首頁       醫院介紹       醫療資訊       聯絡我們    

科基犬背椎板減壓手術

 

       Hakka年齡為1歲,從機車上跳下導致後肢癱瘓,就診時雙側後肢皆無深層痛覺,脊髓造影之影像學中顯影劑於第二腰椎後便不再出現,畜主希望盡一切力量積極治療,因此為其進行背椎板切除術(dorsal hemilaminectomy)。

  

以俯臥姿勢進行手術,動物四周需有穩定的支撐。

 

 

第二腰椎旁的肌肉層出現嚴重瘀血,與脊髓造影的定位符合。

(因畫面血腥故以黑白處理)

 

 
 

以高速氣鑽,將脊椎骨背側之骨質磨開移除,光澤處即為脊髓。

(因畫面血腥故以黑白處理)

 


 

減壓後以脂肪瓣覆蓋所暴露出的脊髓,以免造成脊髓與皮下組織沾黏引發疼痛

(因畫面血腥故以黑白處理)

 

 

 

使用鋁板固定全身以確保脊髓的傷害能有充分的時間進行修復

 

 

因受損的腰椎神經會使病畜不易排尿,因此放置一矽質導尿管幫助其排尿。

 

 

 

       手術後,此病畜奇蹟似的恢復了後肢的活動力,雖然花了大約2個月的時間才開始有了起色,但是隨後的一年仍然持續進步中,雖然神經的支配情況沒有正常犬隻那樣靈活,但是已經足夠讓一隻個性外向活潑的柯基犬,不必靠輪椅便能與主人一同玩樂!這些成果絕非單單醫療一方面可以完成的,一切還需主人棄而不捨得決心,不斷的復健、鼓勵牠,並與醫生徹底配合,才能達成!

回醫療資訊